close

會自己嘗試做牛肉麵有幾個原因:

1. 在Michigan的Detroit, Tory, Ann Arbor一帶的中餐廳都沒有真的讓我覺得會想要再去吃的牛肉麵。

2. 其實美國有些華人餐廳,賣牛肉麵是順道賣,不會跟你在那邊花時間熬牛肉湯,所以有些不肖商人都用低價牛肉粉加水再加點料充當牛肉湯底,這也是為何有些美國中餐廳的牛肉麵價錢比台灣還便宜許多,點餐的時候要留意。

3. 我跟我家小翅膀都愛吃牛肉麵,回台灣一定會去吃林東芳跟永康街牛肉麵。....

這食譜是在美國的阿姨教我的,所有的材料在美國的華人超市都可以買到,這我自己煮過,真的簡易又好吃。學會這道食譜,在Michigan外食,應該是不會再點牛肉麵。


「外省味紅燒牛肉麵 」

食材:
Chuck Eye Roast (台灣則是用牛腩或是牛腱,在美國如果喜歡再胖一點的肉,那就試試牛肋排,就要多一道去骨的手續。).....2.5公斤
蔥.....4支
薑片.....6片
蒜頭.....8瓣
辣椒.....1根
蕃茄.....2個
洋蔥.....1個
紅蘿蔔.....2根 (切大塊)
滷包.....1個 (如果喜歡湯更清一點,其實也可以不用加滷包。滷包這個品項可以用八角6粒搭1小把花椒代替)
清水.....3000ml
調味料:
豆瓣醬.....3大匙
沙茶醬.....2大匙
辣椒醬....1小匙
醬油.....150ml (我喜歡邊煮邊加醬油調味)
酒.....3大匙  (米酒,紹興,高粱都可以)
冰糖.....1大匙
八角.....4粒
花椒.....1小把

做法:
1.牛肉川燙去血水後,備用。(牛用。肉肥一點的話,我會把肥油切下來一起爆香,增添香味。)
2.
蔥洗淨對切,辣椒中間輕劃一刀,蒜頭去蒂,薑切片。洋蔥去皮對切,紅蘿蔔去皮對切,跟蕃茄川燙去皮切大塊
3.熱油鍋,先將蔥、薑、蒜、辣椒爆香,再放入豆瓣醬、沙茶醬、辣椒醬拌炒。將爆香的醬料用錫箔紙包起來,戳個小洞當香料包。這樣湯才會清,不會過於混濁。同樣八角跟花椒也另外用錫箔紙包起來,戳個小洞備
4.用原來的鍋子將洋蔥跟紅蘿蔔稍微拌炒增加香味。
5.最後將牛肉、香料包,滷包,八角花椒包,蕃茄、洋蔥、紅蘿蔔、醬油、米酒、冰糖一併放入鍋中,加入清水,蓋上鍋蓋,大火煮開之後,轉小火蹲煮約4個小時。

OK之後,就可以下面準備上桌了。記得加點蔥花,香菜末之類的增點香味。

覺得文章實用,就幫我推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