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懷孕開始一直覺得自己算是很幸運的孕媽咪,除了在6W-8W有點孕吐(Morning Sickness)的感覺,到目前為止也沒有長孕斑,沒有長妊娠紋,皮膚狀況跟懷孕前差不多。

生活上一切維持正常,懷孕期間照常旅行,去了Mount Rushmore National Memorial,黃石公園(Yellowstone),西雅圖(Seattle),香港(Hong Kong), 上海(Shanghai), 跟回老家台灣(Taiwan)。但到接近預產期剩2個月的時間,我就放棄需要坐飛機的長途旅行,也因此錯過小叔5/10在Duke University-The Fuqua School of Business的畢業典禮。

懷孕期間繼續工作,一直到上個禮拜手邊的案子都告一個段落,才開始放慢腳步,在家休息。

運動的部分,除了剛知道懷孕有暫停一下,滿16W之後,就維持一週約4-5天的活動,但內容從熱衷的重量訓練,跳舞,跟熱瑜伽(Bikram Yoga),換成較為和緩的“走”跑步機跟游泳。

因為目標自然產,聽從醫生的建議,每天走路約1個小時,但對於Nico這種持續運動的練家子,一個小時實在不夠看,我在跑步機上都可以持續走至少100分鐘以上;這還不包含每天到遛Lily狗狗走的時間。運動後的愉悅真的很舒壓,一切都很美好。......直到本週二,大概是Baby喬了個位子,壓到我左側坐骨神經,所以現在走路,移動臀部,起身,翻身的時候,我左邊的臀部真的是痛到不行。

打電話給醫生,說這是Baby往下移動,壓到神經,這在接近預產期的時候是很普遍的現象,有的人過幾天就像沒事發生一樣,有的人是痛到生;基本上不用太擔心,生完Baby之後就會沒事。

這跟我與幾個有相同經驗的朋友詢問的結果,得到的答案頗為一致,所以現在在待產,也有類似不適症狀的朋友,不用太擔心;有疑問,就去請教醫生吧。

arrow
arrow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