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co這次要推薦的不是台灣的『巴蜀布衣麻辣燙』而是在上海的可以邊看川劇變臉吃道地四川菜的好所在-『巴國布衣』。

一直很想吃辣辣的四川菜,而且Jerry一直跟我說上海的四川菜一定要試試看。所以當Wing在HKIS的同學Crystal跟先生Michael問我們想吃啥時? ....我就建議去吃川菜吧!而且Michael是道地四川人,我想他的一定會帶我們去好吃的川菜的。

因為那天是禮拜五晚上,所以不是無法訂位就是訂位已滿,要去現場排。那天真的很感謝體貼老婆的Michael,一個人提早一個小時去『巴國布衣』幫我們排隊,讓我們一到餐廳就可以點餐準備吃啦!而且這間餐廳現場還有川劇便臉可以欣賞,表演者為"金辣椒"川菜金獎得主-劉清江。第一次看川劇變臉,覺得很有趣,畢竟Nico也是有學過國劇跟傳統舞蹈,對於這類型的表演看起來特有FU.

而且
劉清江還會下台跟觀眾近距離接觸,真的是超酷的。

至於何謂巴國?又何謂布衣呢?

巴國指的是先秦時代四川盆地東部的一個國家,而布衣則是平民老百姓。所以『巴國布衣』是品牌概念便是將四川民間百姓的家常菜,發揚光大的意思。

1996年在成都創立的巴國布衣餐廳,推出的是經過改良的新派川菜,把又麻、又辣、又油的川菜改良,但仍保有巴蜀文化的辛、辣、香、厚的滋味,雖麻但爽口、雖辣但開胃! 而我們這次去的是巴國布衣上海長寧定西店,于2003年1月18日在長寧區隆重開業。(Source::http://big5.china.com.cn/info/2010-01/18/content_19262251.htm)

石爆小公雞,沒點!只是覺得這菜名...有妙。


價錢都很很ok!而且整家店裝潢可是很有FU.

這點菜就交給四川人Michael,...很會點。有的辣有的不辣,真的都好好吃。

這道菜我忘記名字了,當初在想要水煮魚還是這個,因為Michael說這間的水煮牛肉比水煮魚好吃,至於魚要點這道。

這道魚不辣 ;是道地的四川菜。但Michael說如果要更道地的話,魚要在小一點,這鍋的魚有點大。


水煮牛肉,RMB 39元。
算是我去哪吃川菜都會點的一道。
這很好吃!

麻婆豆腐,RMB 19元。
麻婆豆腐肯定是川菜色中的經典,這道是我那天最喜歡的一道菜。利用大量的
花椒,非常的香,也非常的麻,舌頭都要沒知覺,可是好好吃,比我在台灣吃過的都好吃。(不誇張)

口水雞,涼菜!不是很辣,也好吃。

大白菜單純是點來平衡味覺的。

麻辣涼粉,我覺得還好。沒有我在Detroit的愛店『老四川』的川北涼粉好吃。

紅油炒手,味道不錯。不過台灣『四川吳炒手』的味道完全沒有輸他。

擔擔麵這道好吃,油油的但很香。

酒釀湯圓,這道算多點的,因為後來續攤去新天地吃甜點時,我整個好撐。

這道茶我忘記名字了,不過喝起來很像玄米茶,Michael說這也是四川人會喝的茶飲。

因為好奇,Michael那天還開了瓶黃酒請我們喝,必須說黃酒味道不是我的菜,我喝一口就默默的放在旁邊了。


謝謝Crystal&Michael的招待囉!



「Info」

『巴國布衣』

上海市長寧區定西路1018號(寧廈賓館隔壁)

021-52397779

覺得文章實用就幫我推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