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Nico人在美國,本想要年底自己去中意的婚紗店走過一輪,再做決定。但...

心想如果12月底要拍婚紗,12月初再回去看,是不是太冒險拉!?

要不要就網路上蒐集資料跟在VeryWed爬文的心得來先做決定呢?


事實證明先做決定是對的!怎說?

就C.H WEDDING來說,詢問中意攝影師的檔期,現在才8月,但門市小姐跟我說要到明年三月後才有檔期,我想最近有去C.H的水水應該知道我在講誰吧!?也因為這樣,跟到民國百年結婚潮的Nico,深知婚紗的部份就在這個月決定好了。


因為無法親自去看婚紗,所以Nico所得到的資訊不外是網路,雜誌還有身邊好友的口碑。

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Nico收集到的資訊,台北婚紗店很多,因為時間與空間的擠壓,Nico硬是刪到4間,分別是
林莉 (LinLi Wedding),西敏英國手工婚紗,Julia Wedding News 朱莉亞新婚情報 ,C.H Wedding。

在這邊先說明一下,選婚紗公司其實是一個很"主觀"的東西,只看這四間單純是因為在攝影風格,婚紗/禮服,服務及口碑(身邊朋友的經驗)這四項權衡之後,由這四間出線

林莉 (LinLi Wedding)

: 其實林莉不論是在禮服,攝影,跟造型都有一定水平,評價也是普遍很好,婚紗照較為中規中矩!

: 服務態度評論良好。

缺:好像沒有啥缺點。


西敏英國手工婚紗

: 以手工婚紗出名,有網友說白紗這四間最美的,不過Nico無親眼看過,無法證實。看網友分享的婚紗照也是很有質感。

: 晚禮服樣式較少選擇。

缺:服務態度有爭議!這點Nico是沒經驗,不過Nico的好友的經驗,不論在Email的往來回覆跟叫媽媽去門市幫忙看婚紗的感受都挺差的,所以這家Nico就直接跳過囉!



Julia
Wedding News 朱莉亞新婚情報 (業界最貴封號,不過九月C.H要漲價,最貴封號,可能要換人坐!)

攝影師功力普遍叫好,個人偏愛一位叫跟我同名叫Nico的法藉攝影師的風格(另要加價$20,000)。

禮服偏氣質、素雅,不走華麗,作工很細緻。Nico認為Julia不論是攝影風格還有婚紗都跟我在美國看到的比較像。

缺:禮服偏素雅,容易被場地吃掉。不過也有一說,因為會選Julia的新娘子就是喜愛素雅的風格,所以分享的照片也會偏向這樣,所以如果有時間的話,建議親自走一趟。
: 因為以攝影為強項,所以指定攝影師多要加價(價格在$10,000-$20,000)


C.H Wedding (賈永婕跟設計師黃淑琦合開)

: 禮服在這四家中最具設計感,很多禮服都是氣勢非常強的蓬蓬裙,對想要當公主的新娘子會很愛,不過也是挑人穿。

: 內景的佈置很華麗,照片呈現出來的光感很明亮,我想攝影棚的光應該調的很好。

: 指定攝影師不需加價,先搶先贏。(Nico就是沒贏到的那位。)

: 服務態度好,像Nico的門市目前合作都很愉快。

: 2F禮服是一般區,網路說也很美,但是樣式不多;3F是加價區,基本一件加價15,000左右,而白紗更貴有時一件要加價$40,000!

: 樣式不算太多,很多新娘也挑到一樣的禮服拍照,看網路的分享照就知道囉!重複性也算高,但禮服保持很好、很新。


結論:

其實在這四家中,Nico最後有去聯繫的只有Julia Wedding News C.H Wedding

為何只有聯繫Julia跟C.H呢?

第一:因為無法親自去看,就選最喜歡的兩間的去做選擇,日後比較不會有爭議。

第二:Nico不愛花太多時間跟精力凹東西,越硬脖子的婚紗店,我越喀意。

第三:很主觀的因為不管其他家祭出在好的優惠,我想我也只會在這兩家選一間吧!所以就節省大家的時間跟精力吧!


那現在來說說Nico為何選C.H WEDDING吧!

第一:因為Nico打算在美國自購買婚紗,所以以素雅為訴求的Julia吸引力有減少一點,C.H的婚紗設計感強,再加上選擇多,所以理論上比較不用擔心到時選不到禮服窘境。

第二:因為也有考慮拍自助婚紗,所以C.H WEDDING婚紗攝影如果不滿意的地方,就在這補足。

第三:透過好友介紹的門市到目前溝通的都很暢通,我想人不在台灣的我,門市投不投緣,能不能幹應該還挺重要的吧!

但.....

不瞞大家說,C.H的攝影讓我還蠻憂心的,我的檔期只有兩個攝影師可選,因為那兩位在C.H WEDDING都是新人,所以網路上的資料少的可憐,:

  • 白杰:攝影以個性為主,因為在VeryWed爬文看到有網友分享,白杰很Cool,拍照過程幾乎零互動,照片很難挑.... ,讓我有點卻步。
  • 王Sir:攝影風格較自然,曾出過教人家如何打燈光的書。我想燈光很重要吧!所以便衝著這句話就Book的王Sir的時間囉!
如果跟我Book到同一個攝影師的水水,可以一起討論歐!


覺得這篇文章實用的話,就幫我推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