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是拍照服選好以後,再另外約時間跟造型師還有攝影師溝通(通常是在正式要拍照的前1-2週),不過因為Nico的行程實在是太趕,再加上12月的時間比較難喬,所以在第一次挑拍照服的當天就直接跟攝影師還有造型師溝通。

基本上,事前做好越詳盡準備的話,其實會讓整個通過呈都很順利,這篇就來分享一下Nico在CH WEDDING的婚紗造型,本人的造型師為幸潔。



白紗篇:

Nico對於白紗造型偏好素雅韓風的感覺,當時對於幸潔的要求就是一款要用白色緞帶做造型,另一款則是偏好大量編髮。

不過因為Nico在拍婚紗前1個多月,很不識相的去剪了頭髮,一直有點擔心只有及肩頭髮不夠長弄編髮;不過幸潔看過我的頭髮之後,很有信心的說不用擔心,表示我的情況都可以用假髮跟髮片做修飾,只給我兩個建議:1.染髮,2.剪瀏海。


如果要讓編髮效果好的話,頭髮有點顏色才會有效果,也比較有層次;所以經過考量之後,Nico在拍婚紗照前兩週把整個頭染了個深咖啡紅。因為這顏色上在陽光下才比較明顯,畢竟叫我染個過於明顯的顏色,Nico也吃不消,而事後看過照片覺得染髮這個決定是對的。

瀏海的部份也依照幸潔的建議做的點修剪,適當長度的瀏海的確也讓造型更豐富一點。


緞帶造型:這個造型在日本的婚紗雜誌非常常見,很喜歡那種簡單的感覺,非常適合當外拍的造型。


編髮造型:這個造型用了不少髮片,但是卻非常自然,過程中幸潔的助理一直進來拍照說很喜歡,以後要當樣本使用。



花圈造型:其實花圈造型,是跟下面那件紅色禮服一樣的髮型,因為換個頭飾及耳環而已,就呈現出不一樣的感覺囉!因為當時下雨趕拍,所以也沒有清楚的側拍照。

禮服篇

Nico的紅色跟全亮片禮服都是比較華麗風,跟白紗的感覺很不一樣;當時設定紅色禮服把頭髮放下來,而全亮片禮服的造型則是搭配比較誇張的煙燻妝。

紅色造型:這個造型就是比較簡單的公主頭,超過肩膀的頭髮則是假髮。因為一做完造型,就趕著拍照,沒有清楚的成側拍照,這邊就用婚紗照代替囉!唯一的裝飾是頭上有一個蝴蝶結,不過這張照片看不到。


全亮片造型:這個造型就完全沒用到假髮,不過因為是用"刮"的方式營造蓬鬆感,讓我頭髮休息了很久才恢復。


這在邊把大家常見的問題Q&A一下:

1.要造型師跟拍嗎?
 
如果預算上可以的話,Nico強烈建議造型師跟拍,不管是補妝或是換衣服真的是比較方便,雖然王Sir搭配的攝影助理也很棒,不過多個人手事情真的會比較順利。


2. 頭髮不夠長或是多怎麼辦?

這部份真的不用擔心,CH造型師幸潔對於髮片跟假髮的應用很成熟,也很"雅"!連我那位一起跟拍,很挑剔的老人朋友,都說CH的編髮及造型很厲害

3. 怎樣有效溝通?
Nico不論是在造型或是跟攝影師溝通時都有把自己想要的造型跟攝影風格印下來帶著,畢竟有圖可以看的話溝通起來會更有效率。


4. 至於要不要自己帶安瓶呢?
Nico一開始就打算全部用CH的安瓶,所以並沒有自己準備。屬於乾肌的我,臉上用一瓶,身上用兩瓶。至於效果怎樣?幾乎沒有脫妝,妝感也很滿意。


5. 有必要準備拍照鞋嗎?
Nico是有準備3雙全新的拍照鞋,不過最後有選露腳的照片真的不多,所以要不要準備真是見仁見智。不過很確定的是,當天外拍的時候,我只想穿球鞋,因為高跟鞋爬上爬下真的非常危險。

以上的分享是很個人,並針對CH的經驗,請大家挑著用囉

整體上對於幸潔的造型功力非常滿意,Thank you!

覺得文章實用就幫我推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