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co先說我打這篇文並不是鼓吹大家隨便的去認養狗狗,而是希望大家用另一種心態去看待認養這件事。


會想打這篇文的契機除了是常常會看到朋友在Facebook上轉貼一些很可愛的小狗,卻因為沒有人認養而將被撲殺而感到心疼...,再加上六月領養Bella時,『Michigan Humane Society』的志工,還有在看狗狗的過程中遇到的一些其它非營利組織的志工,跟其它也喜歡小動物的人跟我說的話讓我覺得很受用,想說跟大家分享一下!

美國人領養的動物的心態其實也跟我們台灣人一樣,既然愛牠或牠們就要好好照顧牠或牠們一輩子。

但美國人也比較有彈性,如果因為搬家,生病,或是一些私人因素無法在照顧狗狗,飼主便會把狗狗寄放或還回原本領養的Animal Shelters請他們代為找下一個主人,而這種事也是非常平常。

像Bella就換過3個主人,在下則是第4個,而這些訊息在領養時,Animal Shelter的志工都會清清楚楚說明。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這些拋棄狗狗的飼主很沒有責任感?!以前的我,可能也是這樣覺得。但人生有太多不能掌控的事,那些飼主沒有辦法給狗狗,完好照顧就讓有能力的人去照顧就好啦!

像現在Bella日子過的多爽啊!
有吃有喝,沒事還可以去住寵物飯店,認識新朋友!


像Nico很慶幸能夠領養到Bella, 雖然她有時很邪惡,又愛在家裡大小便(清晨的時候,真是防不勝防!),但她真的是Nico在美國很棒的另一半。

這也是我在參加
Adoption Event時,Animal Shelters志工都會強調的一件事,就是互相陪伴,互相照顧。

所以有能力跟時間,又喜歡小動物的話就去領養小動物吧!其實像『Michigan Humane Society』的志工很希望大家去領養狗狗,因為:

第一:他們如果狗狗太多一樣是無法收容,一樣是有可能會送到別的地方,一樣是有可能被撲殺....
第二:他們很需要領養者的經費支持,像我們家的新成員Bella的領養費用 是美金$300。


不要以為領樣狗狗很簡單,想要看領樣Bella的經驗分享,請點我!

覺得文章實用就幫我推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