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一定都常聽到一句話:[用領養代替購買] 但實際要做到是有點難,因為每個人心中一定都有自己喜歡狗狗的品種或模樣,而通常在"領養"的情況下,這樣的要求是很難達到的。

Nico從去年就"想要"領養狗,所以我在找房子的時候,也是以能養狗的房子我才考慮。一直到今年四月,我才認為自己有時間跟能力養狗; 所以開始我的領養計畫。因為是住Apartment所以我對狗狗的要求,就是不要太大隻,不要太會叫,以小型狗為主。四月開始便幾乎每天都會上Pets Finder看狗狗,假日的時候去參加Adoption Event. 。

在美國領養狗說麻煩不麻煩,說簡單也沒那麼容易,有時候看上的狗狗,那個Waiting list你都不知道排在哪裡。所以看到喜歡的狗,又剛剛好能把它帶回家,真是是要看緣份。當然不怕麻煩且通過重重考驗的領養者,通常都會好好的照顧這樣得來不易的狗。Nico在台灣的家也有一隻叫Coco的紅貴賓,所以對養狗有經驗,也感受到狗狗對於家人的愛是不求回報的付出,如果在美國可以找到自己能力內可以照顧的狗狗,讓她或他離開Animal Shelter的小籠子會是一件很棒的事。

在美國領養狗會因為機構的不同會有些要求,基本上要填至少兩頁以上的表格,有些還要你寫能幫你背書了人如:家人,同事,鄰居(是一項要填一個人及他的聯絡方式歐!),有些甚至會到你家檢查看看是不是「合格」養大型犬。而且如果你有棄養記錄的人,有些機構是會直接拒絕你的申請。

像我們這次領養Bella很順利,因為上網查到Michigan Humane Society在上禮拜天在PetSmart有Adoption Event而且是採First come first serve的方式,便在當天一早便驅車前往指定的PetSmart等,果然Michigan Humane Society的人還沒到,也已經有民眾在那邊等了,不過也因為Bella有些問題,所以才讓我們排上。

在美國領養狗是有費用的,像我們家的新成員Bella的領養費用是美金$300,不過這都已經包含執照,晶片植入和狂犬病疫苗,身體還有牙齒檢查的費用,這也是為何只要是在合格的機構領養狗,一定都會附上完整的身體檢查報告,非常的透明; 還有在Michigan的Animal Shelter的狗都會節紮才會讓人認養。

就這樣,工作人員問了一些問題後,批准了我們的申請,這次的批准很快,當天我們就把Bella帶回家。記得兩個禮拜前我們有申請一隻叫Maggie的狗狗,那個機構隔了一個禮拜才回我們說,我們想要申請的狗狗不適合沒有私人院子的家。其實他當下就可以直接跟我們說,我們不適合,不懂為何要隔一個禮拜才跟我們說?因為我很也慎重領養這件事,我一直等他拒絕我之後,我才去看別的狗狗。


後來我們領養的是一隻已經高齡8歲的狗, 我們領養的機構Michigan Human Society,也很感謝我們領養Bella。為啥我會這樣說呢?主要原因有下:

  1. Bella是已經8歲多了,其實一般人領養狗狗不會選年齡那麼大的狗,都是選越小越好;但我們認為年紀大的狗也是需要一個家,需要人照顧。以狗狗的平均壽命來看,她還是有另外一個8年啊!
  2. Bella的左後腳的膝蓋不是很好,雖然現在看不出來,不保證也不一定在將來會需要手術,要我們有心理準備,這會是一筆很大的開銷。不過針對這點我在跟其它狗主人聊過天之後發現,膝蓋的毛病是很普遍好發在小型狗上面,因為他們的腳骨比較細是一個主因;其實就跟人一樣,膝蓋用久了,很容易會不好,不然維骨力怎會賣的大麼夯!
  3. 另外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Bella不是Houseborken,意思就是說她很容易會在家裡隨地大小便;我想這點很多人聽到就會想要打退堂鼓吧!而且都已經吧8歲的狗你現在才要改變她的習慣是很難的。所以這是我在領養Bella之後,所要面對的挑戰,就是要怎樣讓她不要在家裡隨地大小便。
其實這當中而透漏了一些訊息,就是如果Bella不是Housebroken為啥先前的主人會拖到她都已經8歲了才遺棄她呢(因為Not Housebroken是Bella被棄養的原因)?我想可能Bella當中換了一些主人,都沒有好好訓練她吧!我有信心給他一個溫暖的家。

希望我這篇文章對想要在美國領養狗狗的人有幫助。在帶Bella回家前,還帶她去造型一下剪了個毛,花了$45給她一個新的開始,一個新的溫暖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