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新竹馬偕實在是離我家近,即便周遭評價貶多於褒,還是因為貪圖方便,決定給新竹馬偕一次機會;畢竟如果整體還不錯的話,對我來說是非常方便。

事實證明,還是應該相信朋友的勸告才是。

寫這篇文章也是希望,大家去馬偕超音波室要有點心理準備,如果你們沒有遇到跟我一樣的情形,那更好,而我由衷地希望新竹馬偕可以改善和進步。

前言:

1. 本來就知道在新竹馬偕婦產科,在超音波的部分,幾乎都是由超音波檢驗師來照,針對這點,我可以接受。因為16W的時候,已在台北中山醫院做過一次超音波;台北中山醫院的醫療團隊真的很棒,幫我做檢驗的超音波師,非常的專業,照的也非常仔細,而且人也十分的Nice。也因為這中山醫院的經驗,讓我對不是醫生親自照超音波,並沒有很介意。

2. 我在新竹馬偕的產檢醫師是蔡金翰,如網路上說的一樣,是一位很親切的醫師,對他看診的印象還挺好的。而讓我有不愉快的經驗,來自於超音波室;我並沒有覺得檢驗師不仔細,不過專業度是不能跟中山醫院比,主要是因態度不佳。

3. 我對醫護人員很尊敬的,因為他們是跟上天搶命,是很崇高的工作。


.................接下來就來分享不愉快經驗...................................

至於那些等來等去的看診流程就別提了,直接切入進入超音波室發生的事。

一進去檢驗師跟我要健保卡,順便口頭叫我把包包放到櫃子上,當時我也不知道我是要躺在哪張床,就在那邊找櫃子。檢驗師就用命令的口氣,再指著一個方向,說放在這間櫃子上。(此時就覺得,這個檢驗師好兇。)

原全沒想到要放在哪裡有兩個原因,第一:超音波室也似乎也不只一張床,而那張床的位子,帳幕也只半開。第二:上面並沒有鋪任何拋棄型的薄紙,感覺就像是沒準備要給人使用的床。

既然要我躺下,也沒得選,只是枕頭上已經很明顯地看到有類似蜜粉或粉餅遺留的痕跡;而腳會放的位子,更是已經有點黑黑的。也不知道這張床今天有幾個人躺過,新竹馬偕醫院這樣的處理方式,感覺就不是很衛生。

坐到床上,躺下前,調整上半身的衣物時,檢驗師就突然大吼:「躺下啊」,而她這樣的舉動,已經開始讓我覺得不是很愉快了。

因為20W的超音波是政府補助的,會照比較久(包含嘴唇,四肢,心臟,胎盤位置,脊椎..),整個流程約近15分鐘,一向愛照超音波的我,這次只想趕快結束。基本上我在檢驗師照超音波的時候,幾乎都沒發問,檢驗師想講時,就說這是頭,這是腳,這是脊椎...,不想講的時候,就不吭聲,我想也就算了。

因為檢驗師有一段時間,一直照心臟,且完全不出聲,等到她換部位照的時候,我因為擔心的問了一個問題:「請問心臟有什麼問題嗎?」

結果她回:「你難道不希望我照的仔細一點嗎?」(她講的是沒錯,可是她是帶戲謔的口氣回我,整個讓人很無言)

結束後,她說等下報告出來會直接拿到醫生那邊;當然也沒有所謂的紀念照。(後來問馬偕的醫護人員,他們是跟我說,因為這是健保給付,所以不提供照片,照片他們要呈報給健保局證明作請款,如果我要的話需自費加印。)

我媽離開超音波室時,也說檢驗師臉好臭,好兇;當然我們還是一直跟她謝謝,....而20W健保補助超音波就在這不愉快得過程結束了。

我並沒有覺得檢驗師不認真,但要我忍受她的脾氣,那也不必了。

經過這次經驗,馬上把在新竹馬偕從產檢醫院List刪除。

 

 

 

arrow
arrow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