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都已經辦完近一年了,綜合本身經驗與今年年初陪好友去CH Wedding挑選宴客服,有些基本的原則跟想法還是跟大家分享一下。

因為本身是2012/5/27台灣, 2012/6/2香港宴客,考慮到行李裝載跟婚禮形式,所以設定比較澎湃的款式都在台灣穿,香港則是窄版簡單款式為原則,因為有自購White By Vera Wang白紗,所以總共選5件禮服。


何時挑?

如果你偏好澎澎裙款式(不論是禮服或是白紗),那我會建議你晚點挑。


自己是抓婚禮前不到兩個月才去挑第一次,這樣比較有機會遇到VIP剛下來的衣服,像我台灣的宴客服都是當時剛從VIP下來的;如果太早挑,等衣服輪到你穿時,都不知道被折磨成怎樣了。如果你挑窄版是以紗質禮服為主的話,因為選擇多,所以一樣是晚點挑。


但如果你是偏好緞面的禮服,CH的選擇並不多,或是窄版的白紗,款式好看的都有點舊而且選擇少,如果不想花錢選VIP建議找早點挑,只是一樣的問題,不管怎樣看,真的就是會比澎湃/澎澎裙款式的白紗舊。



如何挑?


1. 總共挑了兩次,一次跟家人,一次跟伴娘群;跟家人一起是要讓家人有參與感,及長輩考量,好姐妹則是相信他們的眼光跟意見。(不過我在拿香港禮服的當天,因為我老公不喜歡綠色的禮服,所以多花$3000換成窄版白紗,所以也可以算挑3次。)


2. 領口建議選桃心領比較有變化,次選的為平口款式展現氣質,我不太挑有肩帶的款式,個人覺得容易顯胖。


3. 新舊很重要,宴客服一定要新,質感要好,即便穿起來多美的禮服,看起來舊或是有修補痕跡的,我一律不選,尤其是送客服,我直接選當時看起來最新的那件。


4. 進場白紗建議選拖長尾,尤其裙擺有立體雕花的話,燈花打下去會很驚艷又有氣質。


5. 敬酒的禮服一定要好移動的,拖大長擺的禮服,不推薦。


6. 送客建議選澎澎裙,即便不好移動也不太影響,基本上你就是站在那跟大家拍照,華麗點才比較不會被吃掉;像我就沒有選擇任何絲質的長禮服,因為那種長禮服我平常參加婚禮或是宴會也會穿。我很多朋友當天也是穿長禮服來參加婚禮,一不留意新娘子不就淹沒在人群之中了。


以下是我當時選的白紗跟禮服供參考:


台灣進場白紗

台灣敬酒

台灣送客

香港(因為老公不中意,後來換成窄版白紗進場用,因為臨時換,所以沒有圖檔。)

香港敬酒

喜歡就按Li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