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辦完都要差不多要一年了,準新娘最在意的新秘(
新娘秘書)與婚禮造型分享現在才完成,真是不好意思。

決定要回台灣辦婚禮的那一刻,便著手新秘的Research,不論是傳說中的四大新秘(陳靜瑀,
林庭瑜,昀臻Janice Tsai,Michelle余)或是網路上很紅的歐凡妮莎Vanessa,巴洛克Zoe,吳書怡Sandy....,Nico都有去瞭解她們的作品,心裡也有個底。所以在婚期與W Taipei場地確認之後,就馬上著手聯絡及預約的動作。Nico偏好氣質編髮與清透妝感,最中意的就是之前在CH的造型師瓊如(瓊茹)。雖然瓊如無法試妝,但因為很有品位的Vicky姐大力推薦,我一知瓊如檔期ok,訂金馬上就匯過去了。因為人在美國,所以都是用Email為主要聯繫,瓊如也都很儘快地回覆,所以讓我很放心。

我非常推薦瓊如,不論事前溝通,技術,工作態度,真的是可圈可點。我身邊所有的人都很讚賞瓊如,除了讓我當個美麗的新娘子,所有當天跟禮服與造型相關的事物都主動給予協助,真的是非常貼心。以下是經驗與造型分享:

「關於結訂婚討論造型討論」(婚禮前三天,台北見面溝通)

Nico在婚禮前1個月,因為覺得自己的髮色有點深,便進行染髮,可能是自己的偏好,一個月內上不一樣的髮廊反覆染髮,一直到染了第三次外加褪色,才染到滿意的亞麻茶色,但此時我的髮質已經爛的差不多了。跟瓊如見面的時候,馬上把我的顧慮跟他說,因為不想要看起來很沒質感。瓊如馬上說沒問題,而且瓊如還表示說:這樣髮質最好做造型。當時我真的是吃了一個定心丸,事後證明也的確如此。

Nico把國內外喜歡的新娘髮型彩印下來跟瓊如準備的作品交互討論,瓊如會分析我的優缺點,搭配禮服跟婚禮流程,並瞭解我的需求後,再把每一個確定的造型,描繪(畫)出來,非常細心。

「訂結婚造型分享」(共5個)

文定造型

  • 服裝:許榮一師傅訂做大紅色旗袍
  • 鞋:Kate Spade New York 紅色緞面高跟鞋
  • 配件:Tiffany&Co訂婚戒+結婚戒,MIKIMOTO珍珠套組 (項鏈,耳環,戒指),婆婆訂製手環

造型:Nico文定是穿大紅色傳統旗袍,髮型設定簡單古典的低包頭,但不要老氣。如需Nico文定旗袍的相關資訊,請參照:「W&W Wedding@W Taipei」博愛路許榮一師傅旗袍訂做+文定旗袍造型分享。


迎娶造型

  • 服裝:CH Wedding 桃心領緞面長擺白紗
  • 鞋:Chanel 銀色山茶花珍珠高跟鞋
  • 配件:Tiffany&Co訂婚戒+結婚戒,MIKIMOTO珍珠套組 (項鏈,耳環,戒指),  婆婆訂製手環

造型:因為要蓋頭紗又要出門上禮車,所以一般迎娶造型,比較少把頭髮放下來;但因為Nico進場一定要梳包頭(純屬個人偏好),所以在迎娶的部分,設定把頭髮放下來,這樣也比較有變化。我的頭髮其實不夠長,瓊如還幫我接一部分假髮,如果不說在場的人都以為那是我自己的頭髮,顏色超Match的。這也是我最喜歡的造型之一。


彩排造型


造型:彩排的造型,基本上跟迎娶是一樣的。因為YES先生婚禮紀錄(saveloves)很愛我的White by Vera Wang白紗,建議我用穿這件彩排,也比較好移動,便請瓊如幫我換一套衣服彩排。這部分對於比較保守的人可能比較不能接受,因為迎娶到進場,白紗是不能脫下來了,但因為我們沒有拜祖先,再加上沒有這忌諱,所以就換一套再彩排囉。不過迎娶跟第一次進場,還是穿的是同一件CH白紗。


晚宴第一次進場造型

  • 服裝:CH Wedding 桃心領緞面白紗
  • 鞋:Chanel 銀色山茶花珍珠高跟鞋
  • 配件:Tiffany&Co訂婚戒+結婚戒MIKIMOTO珍珠套組 (項鏈,耳環,戒指),  婆婆訂製手環
造型:Nico設定第一次進場一定要梳包頭,但又不想要太素,所以便請瓊如加點巧思,幫我加點編髮在兩側,加個小皇冠襯長頭紗。


第二次進場/敬酒造型

  • 服裝:CH Wedding 閃亮亮淺灰澎裙禮服 (澎裙不論是跳舞或是敬酒都非常好移動。)
  • 鞋:Ivanka Trump 水鑽高跟涼鞋
  • 配件:Tiffany&Co訂婚戒+結婚戒Kate Spade New York 水鑽水滴式耳環 婆婆訂製手環


我們晚宴大部份的活動都集中在第二次進場,有切蛋糕,感謝父母,交換誓辭,First Dance, 新娘與伴娘群秀舞,新郎獻唱,好友致辭,丟捧花,敬酒....,因為很多是動態活動,瓊如推薦用類短髮,她說這很牢,跳舞比較不會亂掉,而且跟我的禮服很搭,事後證明果真如此。而且我很多女朋友都最喜歡這個造型,覺得我出現的時候,很像來參加舞會的灰姑娘。



送客造型

  • 服裝:CH Wedding 桃心領淺粉紅蛋糕裙
  • 鞋:Chanel 銀色山茶花珍珠高跟鞋
  • 配件:Tiffany&Co訂婚戒加結婚戒,MIKIMOTO珍珠耳環,婆婆訂製手環
造型:編髮低包頭,搭粉色蝴蝶結襯禮服。瓊如也在這時候幫我把眼睛加個工,除了加了一層眼睫毛,也把眼睛畫得比較圓,人也看起來更年輕。


不知道大家喜歡那個造型?
喜歡就按Like, thank 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