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來分享Nico文定的旗袍跟文定造型。


旗袍訂做

Nico很早就下定決心文定的時候要穿量身訂做的旗袍,很認真的Research也寫了一篇文章作分享:[旗袍] 旗袍訂做 資料總整理

那時就決定一訂要給位於台北博愛路的許榮一師傅做文定旗袍。Nico婚禮是在今年五月底,四月初人在台灣便趕緊跟許師傅聯絡,結果許師傅說:「你們都會變瘦,要穿前一個月來就好了,要來的時候當天再打個電話看有沒有開,然後記得帶要搭旗袍的鞋子跟Nubra.......」。

所以就在四月底跟許師傅約好時間後,便去博愛街登門拜訪。其實依照許師傅網站的指示還算好找,一進去許師傅的工作室後,除了看到獎狀還有林志玲跟許瑋甯穿著許師傅作品的相片。

我並沒有去永樂市場另外挑布,許師傅那邊選擇其實就很多,後來選的布就是許師傅幫凱渥名模許瑋甯訂做旗袍的同款布,只不過許瑋甯是用黑色,我選的是大紅色。選好布便開始跟許師傅溝通要怎樣款式,比如說長版開岔,但岔不要開太高,領口/胸口跟後背搭蕾絲摟空為設計主體,裹金邊,要無袖....,也把自己找的資料跟圖片跟許師傅分享。選的那塊布本身是帶亮面但比較素,所以跟許師傅討論後多縫上兩個鳳,讓整件旗袍更亮也更獨一無二。


一直到婚禮前3天,才去試穿訂做的旗袍,不過因為我在結婚前因為刻意健身,即便早上吃完Sheration Kitchen 12的Buffet早餐後試穿旗袍,整個還是要大改,許師傅說4小時候再來。那4小時間除了去按個摩,還在林東芳吃了碗半筋半肉跟喝了杯天仁的珍珠奶茶....,旗袍這玩意真的是分分吋吋都計較到不行,結果第二次試穿就變得有點緊,許師傅說再改。這樣往往返返那天就試穿旗袍5次,也就是許師傅改了4次,因為他說沒改到他滿意他不讓我拿走,看許師傅用熨斗來來回回燙平,整理布料,也很謝謝許師傅的用心,他真的很棒。當天很多人都問我說旗袍是誰做的?!好美好有氣質。許師傅很棒,有機會我還要再做一件。


旗袍造型


跟新祕瓊如討論造型時,有提及文定是穿旗袍,喜歡比較簡單古典的裝扮,但是千千萬萬不要老氣!所以這就是我的文定造型,還特別去買了雙Kate Spade紅色緞面高跟鞋,也謝謝瓊如的巧手幫我打理。影音檔請"點我"










如參考看影音檔請"點我"



覺得文章實用,就幫我推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